共機密集逼進西南空域 疑為遼寧號戒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

中國航母遼寧號率5艘軍艦編組航母戰鬥群,自3日穿越宮古海峽航向太平洋,而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掌握訊息,中共軍機今天以多批次、多空層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試別區(ADIZ),研判應為中共遼寧艦編隊將通過巴士海峽前往南海。

美中南海角力可能再度升溫,對於外傳遼寧號航母可能動向,國防部強調,國軍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有充分掌握,目前狀況都正常。

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近日已經通過新加坡航向南海,且不排除與另外一艘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 CVN-76),以及英、法、日、澳等國,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

紅色編號:45F51768疑為中國反潛艦

而遼寧號共6艘航母艦隊,先於3日穿越宮古海峽,今日解放軍再派出大量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包括低空的反潛艦,以及高空高速機,「台灣西南空域」研判,應有殲-10、殲-12、轟6、反潛機抵近我屏東海外海貼近防空試別區域。

「台灣西南空域」分析,解放軍此舉應為空中防護與建立遼寧號航母艦防的「安全通道」,而遼寧號如要從台灣東部穿越巴士海峽,最快在今天下午就會通過。

而今日國軍緊急廣播驅離已有6次,對方高度從7700公尺到3500公尺密集逼近。

根據統計,共機在3月累計進入我空域4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9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79天,廣播驅離紀錄已高達219次。

看更多:
遼寧號穿宮古海峽 劍指關島切美補給線?
美航母與友盟南海大軍演? 中國驚呼8國聯軍來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