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血2》台灣主權獨立 徐千晴:從無任何舔共言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徐千晴提供

民眾黨美女副發言人徐千晴還沒上任,綠營內部立刻傳出一張指稱她在中國飾演「解放軍」的照片,但證實其實那是她穿著泰國警服的劇照。

徐千晴先前還沒正式上任,在檯面下就引發一陣轟動,消息才剛傳出,綠營內部立刻瘋傳這張泰警的劇照,還一度「指鹿為馬」,變成「泰」搞笑。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面試時,還特別提醒她在中國發展的經歷可能會被攻擊;徐千晴則回應稱,她會有所準備。

其實,徐千晴在中國發展期間,曾經接拍過BMW、吉祥航空、資生堂、鑽石、麥當勞、肯德基等200多部,包括國際大公司在內的廣告,是一位在中國大陸努力打拼的年輕人。

徐千晴唯一一部電影,則是由上海錦兜雲文化有限公司與上海巨萬影視文化發展公司,所共同出品的原創電影《阿九》,她在劇中飾演一位台灣人「林妙妙」的女主角。

徐千晴稱,其實在中國發展的台商和年輕人很多,不能隨便就將這些在異鄉努力工作生存的國人抹紅,更何況只是一張她穿著泰國警服所拍的廣告劇照。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她也曾來沒有說過任何舔共言論。」徐千晴堅定的稱,在中國工作不一定就是舔共。

事實上,徐千晴經歷特殊,自高中就參與華山志工,文化大學念的是財經法律,畢業後考進知名的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法律研究所。

有趣的是,她是為了了解對岸的思考邏輯而前往大陸,但是復旦大學反而不讓她去修共產主義的「洗腦課程」,就連申請加入學生會幹部都被婉拒。

從小就想加入NGO志工和公益活動的徐千晴,在中國發展期間,曾成立雲南扶貧NGO組織、推動動物保護連署等活動。

只是在中國推動NGO活動,畢竟還是受到不少限制,後來她才收拾行囊返台,參與政治公共事務。

就兩岸互動角度,徐中晴認為,中國和和台灣的執政者,太聚焦在「仇恨」上,缺乏溝通與互動。

而兩岸除了仇恨,互動與思想也越來越分歧,徐千晴相當認同柯P所提的「五個互相」主張,兩岸應該重修「和平學分」,才能早日恢復溝通和彼止尊重。

看更多
民眾黨新血1》美女副發言人徐千晴 情人節報到

學姐黃瀞瀅參選士北區 情人節告別北市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