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9處危坡應全面安檢 高虹安:顯有弊病應嚴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蘇貞昌、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今天稱,根據交通部資訊與媒體報導,我們發現與此次意外發生地類似的危險邊坡竟然還有15處之多,而其中有9處正在施工,另有3處發包、1處設計中,1處已完工;高虹安要求,交通部與台鐵應馬上對正在施工的9處邊坡工地進行全面安檢,並且在3天內完成並提出初步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會已經變更4月7日議程,排定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祈文中就「台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的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邀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列席。

高虹安於臉書發文強調,根據現場媒體傳回照片,可以看到在照片右上方、正在施作的西正線,同樣可能也有潛在的工安風險,包括火車通過的斜上方沒有任何防護,工地右上斜坡道路也同樣可以通向軌道上方,若有落石順坡或異物掉落,依然可能掉到隧道口與軌道上!

高虹安質疑,如今左下方隧道口都出事了,右上方正在施作的工程危險還要視而不見嗎?台鐵在事故發生後有無緊急對這些工地做出防護措施及相關檢視、檢討?

「身為公共安全而施作的養護工程,卻完全不注意工地安全?這豈不是天大的諷刺!」高虹安強調,此次事故,從發包、督導、稽核、監造到實際施工者的各項環節都顯有弊病。

包括媒體報導意外發生當下在現場出現、疑似趕工的施工工人,這些原本應對工地安全負責的單位,高虹安主張,都應從上到下追查、依法問責嚴懲,才能讓大家真正警惕、杜絕便宜行事的心態,避免傷亡慘痛的憾事一再發生!

看更多:
打臉李義祥!邊坡男變裝勘查事故列車照片曝光
李義祥遭疑借牌標案 另一關鍵人楊金郎遭起底
李義祥隱匿共犯?檢方急追邊坡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