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隱匿共犯?檢方急追邊坡男身分【更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PTT八卦版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上周五(2日)發生出軌重大意外,事故造成50死200傷,而肇事的工程包商李義祥事後遭撤銷交保收押,他雖向檢警供稱當時「沒有施工」、「是一個人巡視」…等說法,但卻遭事故生還者目擊,事發後他曾結伴回到現場「勘查」,這也讓李義祥的供詞更顯可疑,花蓮地檢署目前現正調查釐清照片裡「邊坡男」的身份。台鐵也表示是看到照片才知現場有其他人,將要求監造商聯合大地說明。

由於各方說方混亂,檢方正根據現場照片與線索逐一追人,山坡上人員究竟是乘客,還是現場包商相關人員,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看更多:
穿梭變形車廂 「搜救毛英雄」嗅聞每個角落不放棄
交保撤銷!地院改裁定覊押李義祥[更新]

經調查,出事的太魯閣號當時正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因剎車不及撞上滑落邊坡、橫躺在鐵軌上的工程車,列車隨即出軌翻覆,造成車上死傷慘重。而事發後檢警找到施做邊坡工程的包商李義祥,他供稱當天並未施工,他一人巡視工地,把工程車停在斜坡上,不料車輛卻向下滑落鐵軌,他發現的時候已來不及。

不過昨(4日)卻有事故的生還者在PTT(批踢踢實業坊)貼照片爆料,指李義祥在事故後與一名藍衣男子回到現場觀看,事後又傳出更多照片,赫然發現與李同行的至少有6、7人,令人吃驚的是,眾人看完現場後竟拍拍屁股走人,種種跡象與李的供詞南轅北轍,令網友十分氣憤,有人甚至猜測李是故意犯案。不過邊坡男事後也在臉書上澄清,並PO出車票證實自己是1車的乘客,希望網友們不要再誤會他。

檢方目前正根據李的供述及目擊者提供的照片證據,釐清當時現場是否正在施工,專案小組更緊追與李一起在邊坡觀看的不明人士身分,將以最快速度約談到案;台鐵今上午強調,是看了照片才知現場除了李義祥外還有其他人,將要求監造商聯合大地調查並提出說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