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交保撤銷!地院改裁定覊押李義祥[更新]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48死、200人輕重傷慘劇。該肇事車輛所屬的包商李義祥(圖右),原先花院裁定50萬元交保,經檢方抗告成功,花蓮高分院裁定撤銷發回重裁,今晚8點地院法官改裁定羈押。

李義祥稍早被帶往法院時,神情相當憔悴,哽咽表示懊悔與歉意,將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

看更多
肇事包商李義祥交保遭撤 恐難逃收押
太魯閣號因工程車釀巨禍 工地竟違反連假停工規定!

花院3日開庭審訊李義祥,認為涉案嫌疑重大,但沒有羈押必要,裁定50萬交保,引發社會譁然,檢方擔心他有逃亡之虞,若交保在外可能湮滅證據,因此向高分院提抗告。罹難者家屬也痛批,51人罹難,李義祥卻以50萬交保,「1條人命不值1萬元?」

警方在下午到達李義祥住處,將他帶往地院開聲押庭。他離去前拿著書面聲明哽咽表示,「本人在清明連假期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極為重大的交通事故,造成民眾傷亡跟社會關注,本人深表懊悔,並致上最深的歉意!本人必定會配合檢警單位調查偵辦作業,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最後,本人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