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遭疑借牌標案 另一關鍵人楊金郎遭起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蘇貞昌臉書、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邊坡養護工程是由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疑似違規兼任工地主任,工程界爆料稱,李義祥曾被列政府黑名單,極可能是「借牌標案」,而借牌的公司應該就是東新營造。根據台灣公司網公開資料,東新營造代表人為黃平和,前董事楊金郎正是這次工程的專任工程人員,兩者關係看似極為密切。

再根據「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粉絲頁稱,東新營造有限公司是此次釀災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回線K 51+ 170~500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金額1億2480萬)的得標廠商。

由於台鐵本標案的金額高,需要甲級執照,而義程營造只有乙級執照,該協會研判,因此李義祥等人集資用具有甲級執照的東新營造的牌,取得標案。

依據公開資料,東新營造名義上的負責人是股東之一的黃平和,原本的大股東楊金郎是在2020年2月離職董事職務;協會稱,東新營造這家公司,過去曾多次取得台鐵高額標案,總金額高達4億4000萬。

特別是依據現場施工公告,李義祥任工地主任外,專任工程人員就是楊金郎。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看更多:
李義祥隱匿共犯?檢方急追邊坡男
交保撤銷!地院改裁定覊押李義祥[更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