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李義祥 邊坡男變裝勘查現場照片曝光?【更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八卦版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今已第4天,肇事的包商李義祥昨被撤銷交保裁定羈押,李供稱當時並未施工、且現場僅有他一人,卻遭網友PO照片打臉,先是指事發後他與一名「邊坡男」在現場勘查,後續更爆出邊坡男疑曾變裝到事故列車旁查看、且曾與李同行的似乎不只邊坡男1人,種種跡象讓都李的供詞顯得漏洞百出。

各方訊息混亂,邊坡男的真正的身分,檢方也還在了解和逐一過濾中,目前亦不能排除其為乘客。

網友貼出的照片中,指邊坡上李義祥身旁有4名疑似工人,其中1人(右1)出面澄清自己為乘客,台鐵調查後也證實4人並非工人。(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據調查,李義祥承包的工程就在鐵軌旁的邊坡上,車輛滑落鐵軌後,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因剎車不及撞上後出軌翻覆,造成50死200傷的慘劇;李義祥向檢警供稱,事發前他獨自到工地查看,將工程車停放在斜坡上,拉上手剎車後才下車,不料車輛卻滑落鐵軌。

看更多:
李義祥隱匿共犯?檢方急追邊坡男
交保撤銷!地院改裁定覊押李義祥[更新]

儘管李義祥遭裁定收押時,面對鏡頭痛哭道歉表示:「很後悔!」但他的說詞卻遭網友狠狠打臉,網友陸續在PTT(批踢踢實業坊)貼出多張照片,除了顯示李義祥在事發後曾與一名「邊坡男」在旁邊觀察,更發現邊坡男疑似曾穿上灰色外套變裝,並到事故列車旁來回觀察,形跡十分可疑。

網友的說法及照片在網路上造成話題,不久後邊坡男趕緊在臉書上澄清,並PO出車票表示自己是1車的乘客,事故當時趕緊下車並依指示疏散,沒想到卻被當成李義祥的同夥,他希望網友不要再誤會他了。

除了邊坡男的照片曝光,也有網友貼出另一個角度的照片,懷疑李義祥在邊坡上勘查時,身旁不只有邊坡男,還有4名疑似施工人員在場。而該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肉搜,其中1名當事人驚覺遭誤認,稍早曾PO網並出示車票,澄清自己是乘客並非工人。台鐵深入調查後,也排除4人的工人身分。至於當初PO出照片的網友,昨也再度PO文道歉,強調自己只是想提供一些訊息,「如果造成照片裡當事人的困擾我在這邊道歉。」

原本的施工現場除了李義祥外,到底還有多少人?據悉檢方已掌握跡證,懷疑現場確實不只李義祥1人,同時對此展開地毯式調查,檢方呼籲網友或目擊者踴躍提供照片協助偵辦,專案小組也將以最快速度將現場人士約談到案,還原全案真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