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模式 前國安局長蔡德勝:恐打癱瘓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台北論壇直播

前國安局長、台北論壇董事德勝今日示警稱,中共如果攻台會直取台灣不會打澎湖等外島,打「癱瘓戰」,以戰逼談,這是執政者所必須要考慮的。

蔡德勝是在2009年5月到2014年5月,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任職國安局長。他今日在一場講座中強調,中共對台灣最上之策就是以戰逼談,其導彈在其任職之初,誤差在300公尺,在他離職前,誤差就已降到100公尺以下。

中共對台攻擊手段,還包括改裝自殺機,只要裝滿炸彈殺傷力很可怕,但當全世界都認為台灣很危險,台灣卻認為自己不危險的吊詭情形。

蔡德勝給出觀察答案稱,這是大家都評估中共目前沒有登台能力,但是如果換個角度看,中共是有對台以戰逼和的能力,同時是否真的有60%的民眾,願意為台灣一戰?

「中共不會打持久戰,拖得越久美國介入可能性越高,中共付出代價越多。」蔡德勝分析稱,中共如果攻台的目標,是讓台灣會痛,再坐下來談,而不論朝野都應思考,屆時我方的籌碼為何。

台北論壇今日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從『開源情報』分析解放軍現代化建設成果與侷限」講座,並邀請前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楊太源發表演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