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新書爆扁呂內幕 小英寫序:有點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舉辦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為其寫序稱,「一路以來,右昌都是我治上重要的夥伴。」但也有點「盧」,和讓人看不懂的「idea」。

蔡英文稱,林右昌往往拋出來的下一個概念,幾乎是一項政見,只要下定決心,就真的有點「盧」,只不過書裡解釋,這叫做「雙魚B的堅持」。

林右昌在誠品書店舉行「雙魚B.理科市長 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新書發表會。

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慶祝,正國會與賴清德也展現友好互動關係,讓現埸飄出年底選舉,乃至2024年總統大選,濃厚政治意味。

蔡英文以正濱漁港、基隆火車站改造、軍港西遷為例強調,每次去基隆都能看到進步與改變,「這樣的能力在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中是難得且可貴的!」

但蔡英文吐糟稱,當然,林右昌也有讓人看不懂的idea,例如,她至今仍不太理解「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切西瓜」壯舉(騎機車南北縱走),或許就是「雙魚B的浪漫」吧。

林右昌也爆料2000年在總統府,擔任「幼童軍」,書中提及「黨政協調會報」的「九人小組」內幕故事。

他寫道,有次當時前總統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兩人在會中相執不下,「眾人連呼吸聲都不敢發出來。」

沒想到在「震撼教育」的隔天,空軍幻象2000戰隊成軍,阿扁總統笑著邀呂秀蓮登機並祝生日快樂,林右昌頓時醒悟:「原來這就是政治的藝術啊!」

林右昌出書立刻成為冠軍作家,展現高人氣,蕭介雲攝。

這本書甫上架,立即攻下4大排名榜銷售冠軍,讓林右昌也成為「冠軍作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