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證實共機運8月初墜海 俄烏衝擊20大維穩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國防部資料照片

中共一架運八反潛機傳出在南海墜海,中國立即宣布軍演並出動可調查深海科研船,國安局今日證實,共機是在3月上旬發生墜海意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外交部等單位進行「俄烏戰爭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勢研析與因應」專案報告。

國安局在報告中稱,中共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從事搜救及軍事訓練,緊貼中共所謂南海「9段線」主權範圍。

目的是為在全球聚焦俄烏衝突、降低對南海關注之際,測試美國及其他南海聲索國底線。

國安局表示,但隨戰事演變,中共基於國際秩序巨變、全球經濟震盪,恐衝擊政社穩定大局、經濟穩增長,甚至影響20大順利召開。

國安局強調,烏東問題無法等同類比兩岸情勢,且俄烏爆發戰事後,不僅牽動大國博弈、地緣政治、全球金融與能源市場穩定,更凸顯自由民主陣營與獨裁專制政權間益形激烈的競逐對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