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一問三不知 親綠學者:螺絲掉滿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外交部臉書

俄烏戰事緊張,外交部長吳釗燮多次評論並強調,憂陸趁機攻台,沒想到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今日質詢時提出多項問題,吳卻一問三不知和向幕僚救求,現場氣氛尷尬到最高點。

其實,吳釗燮在前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被控叛國案、專訪時透露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期故意製造兩岸緊張、屢次強調中國犯台可能,讓綠營立委私下對吳也非常感冒。

羅致政今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首先詢問烏克蘭相關業務由外交部哪一科在主管。

沒想到吳釗燮經官員「咬耳朵」,還是將「獨協科」,說成「東協科」。

羅再追問烏克蘭退出獨立國協時間,亞非司司長楊心怡上台回稱是「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就退出。」

沒想到卻遭羅致政打臉稱,「2018年啦,你是亞西司司長耶」,這讓吳釗燮和楊心怡都一度呆立在台上。

羅致政又問俄羅斯烏克蘭是否有學生領台灣獎學金?吳釗燮還是招架不住,再經幕僚示意後才回答:「應該有。」

而楊心怡對於羅致政詢問俄羅斯與烏克蘭在台領獎學生的學生人數,答覆時統統答錯「脫靶」。

另有親綠學者受訪時批評,外交部相關幕僚實在太過懶散,第一時間就應掌握的資訊,直到今天還是狀況外「實在非常離譜」。

政治幕僚透過媒體看到上午這一幕也傻眼地稱,外交部真的是螺絲掉滿地,而吳釗燮過去一路突顯兩岸可能戰事「搶國防部長的事在做」,與總統蔡英文要降低兩岸緊張的調性完全不符。

相關人士透露,已有不少親綠學者、政治幕僚,甚至是美國國防相關分析專家,對於吳釗燮的表現私下頗有微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