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太強!3成死者接種2劑疫苗 英延後解封1個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強生推特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快速蔓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4日宣布,由於Delta病毒確診率暴增,解封日期將延後1個月至7月19日。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稍作等待再重啟才是明智之舉,他說 :「根據目前情況以及可觀察的證據來看,相信我們不會需要超過4個星期。」

由於英國疫苗接種工作取得進展,強生原先在2月份確定全面開放的時程表,計劃在6月下旬放寬規定。然而,過去幾周,確診案例快速成長,禍首就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

衛生官員認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可能比先前病毒株高出60%;專家也警告,它可能引發第3波大流行。

令人擔憂的是,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官方資料報導,有42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死亡的英國民眾,將近3分之1,29%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強生表示,疫苗接種計畫將加快腳步,40歲以上的民眾有望提前接種第二劑。

看更多
國產疫苗將銷往東南亞?菲律賓來函「台EUA審過就打」
有影》北榮改良「宇美町式」 每日可接種1400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