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G回來了!車迷心情好複雜,從小跑車轉生SUV性格大變,消費者買單嗎?

by 林 涵青

英國百年汽車品牌MG終於重回台灣了!這當然是個讓人興奮的消息,對於五六年級生車迷來說,MG就是個性小跑車的代表,典雅的英倫風情和老MINI同樣讓人一見傾心。因此,現在MG導入台灣首推的是兩款中型SUV ,少了roadster難免讓車迷感覺若有所失。不過理性來說,台灣MG這次端出的HS 1.5T汽油與HS PHEV雙動力車款牛肉確實有料,價格更是親民,令人心動。

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台灣英倫摩里斯MG Taiwan

還記得多年前的帥哥攝影同事曾對我說,他好喜歡MG的小跑車,如果有錢一定要買一輛。不過沒多久MG幾乎消失在台灣市場,不知他到底有沒有完成這個夢想。其實不僅在台灣,即使是以全球車市來說,那個年代的MG都是個小眾再小眾的品牌,比蓮花Lotus還冷門,堅持只設計生產小排氣量的雙座小跑車roadster,敞篷車款更是經典。

英國車總有獨特吸引人的設計風格,MG也不例外|MG Taiwan 提供

能看到MG的經典八角廠徽重現台灣當然令人開心,然而心情也有點複雜,時移事轉,這個誕生於1920年代英國牛津的車廠,輾轉換了好幾個老闆,BMW集團、路華ROVER都曾擁有它,近年則先被中國南京汽車買下,2007年落腳上海汽車。可喜的是,上海汽車集團也擁有MG的設計部門,因此儘管因應市場變化目前車型眾多,但MG獨特的英倫風格仍得以延續。

MG經典八角廠徽重新現身台灣街頭,車迷覺得感動|MG Taiwan 提供

HS 1.5T渦輪增壓
百萬以內價格太殺了!

7月27日台灣英倫摩里斯(MG Taiwan)正式宣佈導入MG品牌,9月將上市HS 1.5T汽油與HS PHEV雙動力兩款SUV車型。其中HS 1.5T搭載了MEGA Tech 1.5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180ps /5,600rpm與最大扭力29.1kgm/1,500~4,000rpm的動力輸出,並採用換檔迅速的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還提供Drive Mode多重駕駛模式,售價竟然將壓在百萬之內,絕對會是台灣國產中型SUV的價格破壞者。

HS 1.5T車型為渦輪增壓車款,國產後價格壓在百萬之內,非常具有競爭力|MG Taiwan 提供

沒錯,這次MG重回台灣市場的初期策略是導入,所謂「導入」就是國產化的意思,由台灣英倫摩里斯的母公司中華汽車代工生產,由於目前全世界的MG車款裝配廠包括中國、泰國、印尼、印度,由中華汽車生產組裝,國人更能接受,價格上也可以更加親民。

MG HS 1.5T車長4610mm、軸距2710mm,包括FORD Kuga、TOYOTA RAV4、HYUNDAI Tucson L,還有日本剛推出全新世代的NISSAN X-Trail,都是打擊對象,而MG的賣點包括採用渦輪增壓引擎、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Level 2等級的主動安全科技,以及超大面積的全景天窗、雙前座電動賽車椅、12.3吋數位儀表與10.1吋懸浮式觸控螢幕,相當具有競爭力。

車室空間設計別有風情,為現有國產車帶來新面貌|MG Taiwan 提供

HS PHEV加油充電二刀流
掰掰里程焦慮

HS PHEV雙動力車型則主打想換電動車卻仍有疑慮的消費者,這是國產首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採用MEGA Tech 1.5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也就是說它可以吃汽油也可以吃電,純電續航里程上看70公里,若每天只是短距離通勤使用,很有可能只需充電不必加油。而獨立電池模組設計,能透過電池拆分技術進行檢測並獨立更換,不需每次都要汰換整組電池,不僅降低電池更換費用對車主錢包的負擔,更可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HS PHEV為目前台灣國產唯一插電雙動力車型|MG Taiwan 提供
HS PHEV車型儀錶板同時顯示油量和電量|MG Taiwan 提供

在雙動力加持下,HS PHEV擁有超越同級的291ps最大綜效馬力與48kgm的最大綜效扭力,並搭配10速智能電動變速箱,創造出令人心跳加速的駕馭快感。

漂亮的賽車座椅展現MG的賽車血統|MG Taiwan 提供

HS PHEV車內配備除了全景天窗、電動賽車椅,更標配BOSE劇院級環艙音響,駕駛享受更上一層樓。價格部分目前MG Taiwan透露會壓在120萬元之內,真的很讓人心動啊!

120萬以內就能配到BOSS音響,可說誠意十足|MG Taiwan 提供

在安全方面,MG多次榮獲EURO NCAP五星安全評鑑殊榮。此外,全車皆享有4年或12萬公里的原廠保固,為的就是讓車主安心,是全新品牌合理的銷售策略,對消費者來說也更有保障。

賞車試車現在起跑

MG Taiwan官網已正式上線,8/12起將於全台巡迴舉辦快閃賞車活動,今年將建置9個MG全方位服務中心,預計在2024年底前逐步拓展至全台30個以上經銷與服務據點。

此外,為符合現代消費者的需求,MG官網、My MG APP與實體經銷通路整合,購車前提供透明化價格,還可透過官網直接選擇試乘路線(山路/高速/市區),提供客製化試乘體驗;訂車後,車主可以利用官網與APP查詢新車準備與交車進度,還可透過My MG APP預約回廠以及掌握維修進度與愛車資訊,並可累積保修紅利積點。

MG重新進入台灣市場,或許不該再以舊有印象來評判現在的車型|MG Taiwan 提供

儘管記者私心還是希望能看到MG的雙門小跑車重回台灣,但不可否認的是,SUV確實是目前最受台灣消費者歡迎的車型。而且大家不要懷疑國產化MG的品質,儘管目前尚未有實際試駕的機會,但在記者會現場賞車可以感受到組裝品質和用料相當不賴,光是關閉車門的聲音就媲美進口車款,再加上誠意十足的定價,轉生後的MG,值得期待。

豐富配備、Level 2等級的主動安全科技,加上漂亮的價格,勢必在台灣車市引起話題|MG Taiwan 提供

台灣英倫摩里斯MG Taiwan
官網:MG Taiwan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