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搖滾吧!V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試駕,這真的是入門款嗎?【外觀內裝篇.影片】

by 林 涵青

女性買車第一看外型、第二在意好不好開,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在這兩點都拿到高分!一整天試駕下來,我發現欣賞T-ROC的最佳角度,是車後方斜35至45度角,最能展現這輛CUV跑旅有如掀背車般的動感和帥氣;駕馭感則是穩健安全中不失靈活。而對想入手人生第一部德國車的朋友來說,T-ROC 280配備可說給到滿:LED頭尾燈、電動腳踢尾門、感應雨刷、方向盤換檔撥片、電動調整和加熱座椅、手機無線充電、後座出風口,甚至連原廠中文導航、Level 2自動駕駛都誠意奉上!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T-ROC應該是Volkswagen現行所有車款中最帥最好看的一款車!一改過往福斯休旅車款老派笨重的模樣,用上許多幾何線條的T-ROC,外觀年輕又新潮,尤其是Coupe-like斜背設計,非常漂亮俐落;而如果你是在夜間遇到T-ROC,獨特的尾燈組排列,相信會讓你不由自主多看幾眼。

T-ROC外觀線條俐落帥氣,難怪廣受年輕族群歡迎。
尾燈組的光形組合頗具巧思和美感。

眼前的這輛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是很有氣質的金屬莫蘭迪綠色,有時候看起來偏綠、有時偏水藍色,有時又像是深水泥灰,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搶眼卻又耐看。

小改款水箱護罩中央新增鍍鉻飾條,下氣壩變得明顯,日行燈部分視覺也有所強化。

T-ROC的車頭線條也很豐富精采,小改款換上全新的運動化保桿與蜂巢式下氣壩,多邊幾何造型的日型燈條比改款前更搶眼,並為整體視覺增添了科技前衛感。而福斯車款中首度使用的雙色懸浮式車頂,也出現在這輛小改款T-ROC上,搭配同色後視鏡外蓋,是不是讓T-ROC有了幾分MINI或是LAND ROVER的時尚氣質?

現在的鋁圈設計都講究立體感,這款18吋Portimao鋁圈的式樣簡單中不失變化。

坐上駕駛座,挺感動的,百萬出頭的初階進口車配備竟然如此豐富,駕駛座為12向調整電動座椅,還有3組記憶功能,腰靠可調整,並附有雙前座椅加熱功能,雖然Vienna運動型真皮座椅其實沒有真的很運動型,但支撐性夠,以駕駛來說長途駕駛比較不容易疲累,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對於喜歡偶爾手動操作升降檔的人來說非常好用。

內裝整體質感很不錯,流光灰飾板和車色很搭,很多小地方的設計與外觀風格有所呼應,例如儀表版邊框就和車頭日行燈的形狀有些類似,三幅式方向盤霧面金屬色的部分也很有立體感,對於將汽車視為人身部品之一的時髦車主來說,這輛車很可以。

福斯的駕駛艙設計還是比較偏中規中矩,但已增添一些時尚和科技感。

講究科技感的車主應該也會滿意,9.2吋中控螢幕(Discover Pro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雖然不是很大,但介面漂亮,還可以用手勢控制翻頁,也就是在螢幕前從左往右、或由右往左揮手就能操作,朋友上車時故意操作一下爽度十足;空調系統操作獨立出來這點也很棒,不用進到操作menu中苦苦搜尋,輕鬆直覺就能調整,而且溫度、風量採用手指滑動式控制,用起來感覺超酷的。

9.2吋Discover Pro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操作介面清楚易讀,還可以用手勢左右揮動操作換頁。
獨立出來的空調控制面板,溫度和風量是用手指滑移動控制,有小小的驚喜。

超大的10.25吋數位儀表(Digital Cockpit Pro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可以顯示的資訊非常豐富,最受用的是可以顯示導航地圖,不必轉頭看中控螢幕就能夠確認路徑,對行車安全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小改款T-ROC非常有誠意,直接內建中文導航圖資,導航語音還是個可愛年輕妹妹的聲音,聽起來讓人心情愉悅。

豐富的配備還包括手機無線充電盤、後座出風口、後座兩組Type C充電孔,還有IQ.LIGHT智慧燈組(包括LED光感應頭燈、LED日行燈和全天候照明燈)、雨滴及速度感應式雨刷、自動腳踢啟閉尾門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很多車加價也換不到的Level 2自動駕駛安全等級,我們試駕時在高速公路上稍微測試了一下,在下一篇報導文章中再和大家詳細說明。

後座有出風口,還有兩個Type C充電孔,討好車主後座的朋友們。
後座頭部和腿部空間充裕舒適,但若要坐滿三人,地板中央頗高的隆起可能會是個困擾。

若要說這輛車有什麼缺點,我想是後座中央地板沒有平整化這點比較可惜,而且因為隆起較高,進出要多注意,腳小心不要被絆到;此外,280 TSI Style Design為前驅車款,沒有配置4-Motion四輪驅動,對喜歡往戶外跑的朋友來說,可能還是選擇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比較適合,不過當然價格就得再往上加20萬啦。

最小行李箱空間445L不算大,但連前座副駕駛椅背都能往前平躺,讓空間使用多了很多彈性。

★下篇預告★
【V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高速公路Level 2自動駕駛實測、帶你去窗景超美獨立書店嘗美味蔬食

V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引擎:1.5升直列四缸TSI汽油渦輪增壓
變速箱: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最大馬力:150 PS/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5.5 kgm/1500-3500rpm
車身尺碼:4251×1819×1584mm
軸距:2590mm
最短迴轉半徑:5.55m
行李廂空間:445公升
重量:1347kg
輪胎尺碼:215/50 R18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防傾桿、扭力樑+防傾桿
驅動型式:前輪驅動
平均油耗:17.3km/L
售價:2022年式122.8萬元、2023年124.8萬元

Volkswagen台灣福斯汽車
官網:www.volkswagen.com.tw

【更多試車報導】
國產超帥CUV👉剛剛好,就很好!NISSAN KICKS小改款新車試駕 日月潭秋日的自在旅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