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雙座敞篷手排小跑車MAZDA MX-5 進化上市,RS專屬藍色軟蓬、RECARO跑車椅、運動化懸吊、引擎室拉桿一次擁有

by 林 涵青

若要票選最瀟灑帥氣的雙座小跑車roadster,我會投給MX-5一票,手動軟蓬和電動硬頂兩種選擇,短軸輕巧車身、前置後驅設定,加上50:50均衡配重帶來極致駕馭感受。台灣日前引進第四代小改款MX-5,全車系標配KPC車身平衡控制技術,RS版本更直接加裝RECARO跑車座椅、BILSTEIN運動化避震器、引擎室強化拉桿等原廠專屬規格,圓夢價145萬元。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圖片提供: MAZDA TAIWAN

MAZDA MX-5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暢銷的雙座敞篷跑車,它其實跑得不算很快,搭載2.0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84匹,數據上不太突出,畢竟現在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動輒超過200匹 。然而,MX-5最大的魅力在於它能提供的人車一體駕駛樂趣無可取代,而且外型超美超帥,可說是喜愛fun car車迷的夢幻逸品。

MAZDA MX-5自1989年推出第一代車型,就以均衡靈巧的操駕和帥氣外型,擄獲全球車迷的心。

前置後驅的設定,搭配極致輕量化(空車僅重1066公斤)與50:50的配重,完整傳達MAZDA人馬一体的駕馭理念,日前台灣引進上市的第四代小改款更全車系標配馬自達獨門的車身平衡控制技術(Kinematic Posture Control, 以下簡稱KPC),可有效抑制車身側傾帶來的不安定感,當轉彎橫向G值超過0.3G時,系統會開始對彎內側後輪施加輕微制動,利用後懸吊結構的反抬升效果,下拉車輛抑制側傾以穩定車身,增加過彎的穩定性。KPC車身平衡控制技術不會增加額外的車重,使MX-5可以在維持輕量化原則的同時,於彎道中更加貼近地面,展現穩定均衡的動態表現。

流線車型線條絕美|林涵青 攝影

而最讓車迷興奮的是,新增的RS車型除了漂亮的專屬藍色頂蓬,配備還增加許多車迷期盼已久的夢幻配備,包括與國際知名座椅品牌 RECARO共同開發的跑車座椅,椅面材質採用Nappa及Alcantara類麂皮材質,提供良好的防滑能力與絕佳包覆性,在激烈操駕時能保持身體支撐,平常乘坐也相當舒適,皮革滾邊與縫線的質感極佳。

RECARO跑車座椅採用Nappa及Alcantara類麂皮材質,質感與乘坐感皆屬一流。
均衡靈活的底盤搭配6速手排,更能將MX-5性能發揮至淋漓盡致|林涵青 攝影

另外也標配MAZDA與知名避震器大廠BILSTEIN所合作開發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由BILSTEIN打造經典避震筒阻尼,以MAZDA MX-5專屬設定為基礎,能消除行進間細微的震動與優化輪胎接地表現,使車輛動態更加滑順,操控感受更加愉悅。另外,引擎室中還增加了強化拉桿來加強車身的抗扭曲性,提升高速過彎的車身穩定性,駕駛更加隨心所欲。

BILSTEIN特別為MX-5開發的單筒避震器。
引擎室拉桿能提高激烈操駕時的車身穩定性。

MX-5是當今唯一同時提供軟頂與硬頂兩種敞篷風格的車款,小改款導入的全新車色「鋯石棕」更是特別,開在路上回頭率超高;RF車型同時也可提供赤陶紅Nappa真皮座椅與RECARO跑車座椅二款選配。2023年式MX-5正式售價分別為: NEW MAZDA MX-5 MT(6速手排+軟蓬)135萬元,NEW MAZDA MX-5 RS(6速手排+軟蓬)145萬元及NEW MAZDA MX-5 RF(6速手自排+硬頂)152萬元。

「鋯石棕」硬頂敞篷車款非常亮眼。

MAZDA
官網:https://www.mazda.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zda_taiwan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280-123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