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夜櫻太浪漫!蔣萬安不敢帶老婆來 內湖樂活夜櫻季2/3點燈【影片】

by 林 涵青

原來太美也會是問題?!台北市區最美賞櫻景點就在內湖樂活公園,尤其夜晚還特別打上投射燈光,氣氛更加迷人。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玩笑表示,很想帶老婆來賞櫻,但又怕太浪漫,可能會有第四胎!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樂活夜櫻季FB粉專

沿著內溝溪步道,內湖樂活公園的寒櫻幾乎滿開了!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今年由於天氣變冷的時間夠長,櫻花開花的狀況比往年更好,第一區的寒櫻幾乎同時綻放!加上樂活公園內寒櫻植株較為低矮,盛開的花朵幾乎就在民眾伸手可及之處,讓前來賞花的民眾興奮不已,拿起手機、相機猛拍。

寒櫻又稱三色櫻,同時可看到白、粉、桃三種顏色|林涵青 攝影

今年「樂活夜櫻季」從2/3開始至2/28,每天晚上17:30~21:30櫻花樹下都會亮燈,在絢麗燈光的點綴下,花影繽紛錯落更加倍浪漫,難怪會成為台北熱門的夜間賞櫻打卡聖地!而過兩週就是2/14西洋情人節,更適合情人伴侶來此約會,感受在櫻花樹下漫步的浪漫。

今年內湖樂活公園的寒櫻開得特別好,愛花人士不能錯過|林涵青 攝影

新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才剛因為三寶的誕生忙得不可開交,2/3主持「樂活夜櫻季」開幕儀式時,有感於櫻花之美,他笑說,這裡很適合約會,「迫不及待希望跟我太太能夠來這邊賞櫻,但是也很擔心太浪漫,可能又會有第四胎出現。」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主持樂活夜櫻季開幕儀式,直呼太浪漫|台北市政府公園處 提供

內湖樂活公園的櫻花,除了第一區的寒櫻,第二區則種植了八重櫻,目前只有極少量開花,依照往年經驗,大概還需要兩週左右的時間,八重櫻才會迎來盛開期,屆時300株櫻花在內溝溪步道將形成河岸花廊;賞花民眾可以從東湖康樂街、康寧街、東湖路交叉口的公園入口處進入,逛完第一區的寒櫻、第二區的八重櫻,可再往內溝溪上游的華納新山賞螢步道,綿延3公里的步道有2000株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4種不同櫻花可以欣賞。

300株櫻花沿著內溝溪步道形成河岸花廊(圖為2022花況)|台北市政府公園處 提供

2023樂活夜櫻季特別規劃假日活動,將於2/19(日)舉辦「光櫻飛舞藝童趣」活動,邀請到小朋友十分喜愛的夢幻泡泡秀以及公主氣球秀,讓親子族群一起度過暖心的春日午後時光。同時,周邊也搭配闖關活動,融合櫻花品種大解謎,讓民眾們在闖關的過程中也能汲取櫻花相關知識,適合大小朋友一起賞櫻同樂。今年特別邀請到「可口可樂」一同舉辦「樂活賞櫻美好光櫻~可口可樂千罐暢飲」活動,讓民眾賞花、闖關的同時還能暢飲可樂!

2023樂活夜櫻季
時間:2/3~2/28,17:30~21:30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內湖樂活公園
官網:花in台北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hasCherryBlossomFestival.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