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外交部批顛倒是非 我外交部:歡迎關注感謝支持繼續推動合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英國國會下議院官網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昨(30)日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分析時稱「台灣是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多家外媒報導此事,因正值英國外相柯維立訪中時刻,引起各方關注。中國外交部高調回應「顛倒是非,混淆黑白」,台灣外交部則表示歡迎關注感謝支持,未來將持續推動雙邊合作。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昨日發布7月18通過的印太戰略報告,其中第40頁分析到印太國家時將台灣與日本韓國、北韓、印度、印尼、澳紐等國並列為國家,並且列在第一個,全文共212個台灣,超過所有其他亞太國家。

其中提到:「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台灣擁有國家地位的所有資格,包括常住人口、界定的領土、政府,以及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的能力資格,只是欠缺更廣泛的國際承認」。

142. Taiwan is already an independent country, under the name Republic of China (ROC). Taiwan possesses all the qualifications for statehood, including a permanent population, a defined territory, government, and the capacity to enter into relations with other states—it is only lacking greater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相關說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批評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並敦促英方切實尊重中國核心利益,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履行英方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政治承諾。

我外交部則表示,歡迎英國國會對印太區域情勢及中國威脅日增的關注,感謝對台灣地位及國際參與的支持,將持續推動與英國各層面交流及合作。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印太戰略報告全文連結:

https://committees.parliament.uk/publications/41144/documents/201299/defaul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