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將銷往東南亞?菲律賓來函「台EUA審過就打」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總統府提供

高端疫苗10日透過記者會宣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備妥報告和相關文件,送交食藥署進行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對此,除了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在國內開打;也傳出菲律賓致函表示,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讓台產疫苗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對此傳聞,菲律賓總統府及台灣食藥署都已先後否認。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來函表明,只要任一我國疫苗通過我國的EUA標準審查,可望不須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報導也提到,包含東南亞其他國家,例如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也與高端疫苗接洽臨床試驗和採購。越南、印尼傾向讓高端在當地展開數百至千人規模的小型試驗。其中越南已和高端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也正在加快洽談腳步。對此傳聞,菲律賓總統府及台灣食藥署都已先後否認

看更多
有影》北榮改良「宇美町式」 每日可接種1400人
高端解盲成功 負聲量大漲1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