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榮改良「宇美町式」 每日可接種1400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與影片:台北榮總提供

台北榮總今日表示,為配合疫苗擴大施打作業,特別將員工體育館「孝威館」,規劃設置為民眾疫苗接種專區,並且仿效和改良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方式接種。

報到等候區

北榮社區醫學科陳育群主任表示,民眾於「孝威館」接種,不需要進入醫療工作場域,可減少接觸避免感染。

量額溫

北榮以每批安排140人接種,每批人停留預計時間40分鐘,就位問診開單注射10分鐘、觀察休息30分鐘計算,每日8小時預計可接種達1400人。

等候接種

在接種首日,經由網路預約的人數為598人,分別為上午462人,下午136人。85歲以上的民眾多乘坐輪椅由家人陪伴,一早就到現場排隊,醫療團隊也就動線、步驟等不斷滾動式檢討。

北榮希望提供民眾最快速、最舒適的接種服務,達到空間妥善運用,最有效率、最方便接種者的施打目標。

休息觀察

「宇美町式」是以病人就坐不動、醫護動的方式,分3個注射區共14線同步接種。

看更多
【圖輯1】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台北空城
諾瓦瓦克斯疫苗完成第3期試驗! 保護力達90.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