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瓦瓦克斯疫苗完成第3期試驗! 保護力達90.4%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諾瓦瓦克斯提供,圖為諾瓦瓦克斯疫苗

疫苗大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日宣布,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對新冠肺炎的保護力達90.4%,對中重度感染的保護力更達完美的100%;對於英國變種病毒株(Alpha),保護力達93%。

諾瓦瓦克斯疫苗研發達成重大里程碑,所採取的技術是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對於接種後的反應,該公司表示,注射後出現的疼痛最多為局部症狀,持續不到3天;至於疲勞、頭痛和肌肉痛多在2天內。

這項研試驗是在美國和墨西哥119個染疫情形最為嚴重的社區和地點,招募了 29,960位民眾,評估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志願者接種疫苗測試清形

其中,有3分之2接種2劑疫苗,3分之1注射安慰劑,共有77人染疫,但多數為安慰組達63人,14人為疫苗組。

該公司計劃在第三階段完成化學、製造和控制(CMC)所需的工藝資格和驗證的最後階段後,申請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授權,預計9月起可生產1億劑,10月起更可生產1.5億劑疫苗。

諾瓦瓦克斯還將進行12歲到18歲青少年的疫苗研究,最近已完成了2248人註冊。

看更多
美國EUA關門 陳時中:國產疫苗還有2條路
高端疫苗為何比國際大廠貴? 指揮中心保密不作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