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10+7」後又確診!張上淳:復陽個案不具傳染力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是否有漏洞?台北市有名父親確診後住在防疫旅館,10天後再返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二次採檢又是陽性,家人也二度居家隔離,質疑「10+7」政策是破口,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基本上不再具有傳染力,有點像過去看到「復陽」個案一樣,不必擔心是否會有傳染。

張上淳表示,過去因為大量個案出現,根據國外經驗和實證資料,有做一些因應的調整,如果為輕症無需住院,在居家檢疫場所或加強型旅館隔離,10天以後回家做7天居家隔離,就是「10+7」,總計17天。

張上淳認為,即使個案17天後沒有PCR採檢,根據過去經驗,17天後基本上不再具有傳染力,而部分民眾在「10+7」以後,又因為某些因素自行採檢,看起來還不是陰性的狀況,專家討論後認為,基本上不再具有傳染力,有點像過去看到「復陽」個案一樣,不必擔心是否會有傳染。

張上淳說,指揮中心也會搜集更多後續實證資料,讓民眾可以更放心,目前暫時的結論是,「10+7」以後不一定需要做採檢,萬一去採檢,也當做是復陽的情況,不必太擔心。

看更多
連兩天確診跌破200例!今增185例+15死
居家快篩指引將出爐 指揮中心:如為陽性再至採檢點確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