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指引將出爐 指揮中心:如為陽性再至採檢點確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

台灣將引進3款居家快篩試劑,據了解,已有藥局開始販售國產居家快篩試劑,食藥署近日將公布指引,如果民眾在家快篩為陽性,就要進往採檢點進一步確認,和對接公衛體系通報系統。

據側面了解,藥局於端午節期間已經進貨,國產快篩試劑每盒10人份,每盒約5000元左右。

台灣也將引進羅氏家用檢測套組、盧西拉家用試劑,萊折樂檢測組等不同產品,民眾未來可在藥局或藥妝店即可購買。

食藥署已經擬定指引草案,主要分為購買時與使用後。

民眾在購買時,藥局將媒合醫事人員進行線上指導,以避免民眾採錯或是採不到的情形。

民眾在居家快篩後,如果呈現陽性,要到政府所設置的採檢點,進行快篩或PCR進一步確認,如果為陽性,就會進入公衛體系的通報系統。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快篩仍會有偽陽或偽陰的問題,透過指引可以進行健康監測。

看更多
美國EUA關門 陳時中:國產疫苗改走免疫橋接
楊志良推疫歿集體國賠 預估死亡人數破50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