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是無辜的!巴西猴子遭下毒 WHO急呼籲:猴痘與猴子無關

by ctwant
在猴痘疫情肆虐巴西後,竟傳出猴子中毒的消息,WHO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強調,猴痘與猴子無關。(圖/翻攝自OCHA Ukraine推特)

在猴痘疫情肆虐巴西後,竟傳出猴子中毒的消息,WHO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強調,猴痘與猴子無關。(圖/翻攝自OCHA Ukraine推特)

新冠肺炎還沒平息,猴痘又出來搗亂,肆虐全球。不過或許是因為它的名字,讓許多人認為這次猴痘疫情的爆發是因為猴子,因此在巴西有很多隻猴子被毒死的消息傳出,世界衛生組織也緊急發聲,指出這次的猴痘疫情跟猴子完全無關,希望人們不要傷害動物。

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流行病學家瑪格麗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9日指出,目前有多個國家飽受猴痘疫情的困擾,此次猴痘是人與人之間的傳播,與動物無關,之所以命名為「猴痘」只是因為這種病毒最早是在猴子身上發現的,但卻有多個國家傳出襲擊動物的消息。

《國家日報》指出,在里約普雷圖的森林裡發現了7隻猴子,他們均有中毒的跡象,還發現了一隻不幸死亡的,他們懷疑是猴子是在里約出現3例猴痘疫情後中毒的。

哈里斯表示,目前猴痘需要密切關注的地方應該集中在人群傳播這一個事實上,人們應該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目前阻止病毒傳播的方法就是事先採取預防措施,避免病毒大肆傳播,有症狀就去尋求醫療幫助,她強調「不要污名化任何動物或人類,也不應該去襲擊動物」。

目前WHO正在與專家討論要重新將猴痘命名,科學家也寄信給WHO,要求他們要用一個不會造成歧視也不會汙名化的名字,WHO補充,目前還在討論當中,還沒確定什麼時候會正式更改名字。

圖/文:CTWANT

健康不能等
👉長期頭痛恐為「腦瘤警訊」 醫:這兩個時間頭痛要特別注意
👉男性隱形殺手就是它!醫籲45 歲且符合「這條件」就該定期檢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