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打高端能訪美?陳時中:會有妥適安排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總統蔡英文日前接種高端疫苗,陳睿緯攝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要求外國旅客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只是國產高端不在美方承認名單中,已接種高端的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將來如何訪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回應,總統、副總統訪美,「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

陳時中說,美方政策此時無法問得很清楚,1個月變化是非常多的,目前為止,跟高端都無關,現在是美國對入境限制國家準備要放鬆,需要附加條件,就是施打疫苗,目前施打的疫苗是美國所允許的,或者WHO認證,都沒有得到證實,會跟外交部保持聯繫,才有因應的對策。

陳時中表示,美方是針對目前約30國有這樣的措施,至於11月之後是否一體適用所有國家,也還在討論中,「台灣本來就沒有被限制,我們是屬於可以自由進入美國的國家」。

對於高端若沒獲得美國核准,總統、副總統將來如何赴美訪問?陳時中表示,總統、副總統施打高端是因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而且有一定效果,但如果要訪問美國,「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

看更多
入境美國須打完疫苗!高端通行國際有3難題
秋節報喜本土「+0」!陳時中:第2劑莫德納28日配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