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A關門 陳時中:國產疫苗還有2條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擷自總統府畫面,圖為高端疫苗

《路透社》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不再受理新冠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稱,國產疫苗要改走「免疫橋接」,或大規模人體試驗,來爭取國際認同。

美國申請EUA的疫苗僅有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等大廠。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FDA之後很可能會拒絕審查EUA的申請,等於國產疫苗幾無可能獲得美國EUA。

陳時中在回覆媒體詢問時稱,大概美國本身覺得疫苗量已經足夠,就不再受理,這是可以想像得到。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有歐盟等國家,在討論透過免疫橋接或大規模人體試驗,加速疫苗上市,將來國產疫苗要透過這些路來爭取國際認同。

食藥署日前已公布,國產疫苗申請EUA的標準,第2期臨床試驗所得中和抗體效價,必須證明不劣於AZ疫苗。

看更多
連兩天確診跌破200例!今增185例+15死
機組員檢疫新規定 高風險地區返台居檢14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