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群聚》桃園疫情為公投被蓋牌? 鄭文燦:政治聯想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鄭文燦臉書、指揮中心直播

桃園防疫旅館確診案,調查確認,整棟樓有8人確診,其中4人是同一感染源,目前不排除送餐、穿脫手套、或空調傳染因素。

不過在公投前夕,桃園市驚爆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昨日看版所公布的確診人數卻僅為1人,僅在第二份資料顯示有4例病毒S基因序列相同,但最後清查實際確診人數多達8人。

直到今日下午記者會的看板與新聞資料,本土確診人數仍為零,僅在新聞稿中帶了一句:「另有7例境外移入個案經疫調後改判為本土個案。」

從1人、4人到8人有如擠牙膏般的公布,甚至今天本土確診仍為列零,指揮中心操作手法怪異,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政府是否擔心因為疫情影響公投結果,刻意隱瞞直至媒體報導才承認。

桃園市長鄭文強調,這個是舊案,不過採取回溯擴大的方式,把防疫旅館群聚感染的輪廓,全部找出來。目前匡列的採檢範圍已達378位,陸續完成採檢,「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外界有太多政治聯想。」、這是「做了錯誤的判斷。」

由於「3+11」破口發生在桃園市,曾重創鄭文燦的接班聲勢,這次桃園市政府上下拉警報,不敢大意。

鄭文燦並在臉書說明,這起案子始於案16851,一名40多歲本國籍男子,曾接種2劑科興疫苗,11月20日從中國入境後,入住旅館6樓期間並無症狀,但在12月11日自主管理期間快篩陽性,就醫採檢在13日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王文彥局長發現,防疫旅館6樓先後有6人確診,目前已經回溯、全面採檢並做基因定序等待結果,目前桃園市針對指標個案16851的接觸者全面採檢,說明如下:

1、首先,個案社區接觸者共16人,一採皆為陰性。防疫旅館部分,員工37人採檢全數陰性,全數房客採檢,先後有165名房客撤離到集中檢疫所。

2、回溯及現住旅客,到昨天原有4人失聯,但目前都已連絡上(1個出境、3個已採檢),其中289人陰性、3人陽性,還有25人待採檢,我們正在進行滾動式的檢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