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鴻佰全員電子圍籬 桃園新增一確診一舊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表示,對亞旭公司群聚案約三成無症狀,目前已進行第二輪採檢,亞旭、鴻佰兩家公司檢出的陽性率較高,全體員工須裝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

有關遠雄自貿園區內擴大採檢部分,鄭文燦稱,持續執行園區內的擴大採檢專案,除已在加值園區完成超過3000人第一輪採檢外,今天將針對其餘4500人進行第二輪採檢。

目前累積100位確診,其中69位為外籍移工、31位為本國籍員工。

此外,因園區內的亞旭、鴻佰兩家公司檢出的陽性率較高,全體員工須裝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員工家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在園區外的社區防疫措施,包括桃園火車站後站、中壢火車站週邊、蘆竹南山路等42處移工生活採購熱區的清消作業,並將遠雄自貿港區週邊、南崁地區週邊,擴大清消16里。

桃園市目前共設置11處社區採檢站、2處居家檢疫專用採檢站及遠雄自貿港專案採檢站,並請醫師公會和基層診所遇到有上呼吸道疾病民眾就醫就診,也一律轉介到醫院採檢,避免有潛在病例與風險。

桃園的社區採檢站在1月22日 採檢2,499人、1月23日採檢3,743人,兩天的擴大篩檢僅有2人陽性,1人是亞旭員工,另1人則是先前匡列的舊案,未來幾天仍然是風險期。

看更多
本土確診52例 遠雄自貿區累計破百
快速圍堵應來得及 沈政男:餐廳內用不升級難控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