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透露兩岸緊張轉內銷 黨政人士:很母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Podcast節目時透露,美國曾質疑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期故意製造兩岸緊張是確有其事;一位曾有涉外經驗的黨政人士反批,這樣打到阿扁很不厚道「金母湯」。

吳釗燮接受「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專訪,透露扁政府時期,美國曾質疑我方「為了增加吸引力故意製造兩岸關係緊張。」

吳釗燮坦言:「說得也是啦,我們那時候其實是有國內的這些需求。」

黨政人士強烈質疑,吳釗燮身為外交部長透露外交祕辛非常不恰當「很不可取」。

「這等於是利用兩岸關係來操作外交,再用外交來操作內政。」這位人士強調,這不是外交部長該做的事,這是外交基本常識,難道吳釗燮任內有意再次製造兩岸緊張或危機?

而吳釗燮被問及任內斷交6國時,他回稱:「這個議題不要談,好嗎?」

另一位黨政人士也強烈不滿的稱,斷交這麼多的國家,外交成績如此難堪,根本不是可以迴避的問題。

臉書「觀策站」貼出吳有關被問到斷交問題說法後,網友紛紛留言:「麻木不仁!」、「你奈何我?」、「斷交部長~實至名歸~台灣空前絕後的斷交部長~無人出其右~斷交數最多~任期最長。」

看更多
吳進木外交風暴擴大 綠營立委三問吳釗燮!
吳釗燮:中國如犯台 必付出代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