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進木外交風暴擴大 綠營立委三問吳釗燮!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鄭麗文臉書

前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被控叛國持續延燒,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日發文稱有兩大謊言,包括外交部一無所悉,以及其妻劉春嬌多次健康自如參加活動,並非外交部所稱的「不良於行」。

由於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此案中態度詭異,綠營立委私下對吳也感到「非常非常憤怒!」。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即對吳釗燮提出三項質疑,難道外交部事先對斷交不知情?對尼國金援款項用到那裡和如何分掉?部長難道沒有責任?

此事在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連番質疑後,外交部終於擠出一句:「吳進木要說淸楚了。」

就連被視為偏綠的學者沈榮欽也質疑外交部有兩大謊言,而申請取得尼國國籍的條件,也可見吳進木夫婦早已預謀多年。

而對於吳釗燮在立法院表示,「吳進木退休程序合法,並且仍屬國家機密列管人員,並無洩密風險」。

沈榮欽質疑,吳繼續為其辯護,實難杜悠悠之口,更何況台灣政府依舊打算照付給吳進木退休金,有鼓勵未來外交人員通敵之嫌。

他也意有所指地稱,尼加拉瓜「貪腐嚴重」,經濟十分落後,吳進木夫婦移民顯得極不尋常,而台灣外交部竟然多年毫無任何情資,也需要對於相關人員給予調查。

吳進木事件仍在發酵中,外交評論家強調,這件事絕對不會如此結束。事實上,就連綠營立委也被吳釗燮做法搞得相當火大,是否會向上燒到部長人事,有待進一步觀察。

看更多
尼加拉瓜斷交》蔡英文狂丟8國成斷交總統 這3國也亮紅燈!
尼加拉瓜斷交》尼加拉瓜今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僅剩14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