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桃園機場群聚二輪感染 歌友會家人也確診

by 蕭 介雲

桃園機場群聚新增4例確診,總數增加至12人,多為突破性感染,且有2位是歌友會成員,並且已經進入第二輪傳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甚至稱,疫情為可追蹤性,大家不必過度緊張!接下來的企業大型尾牙除實聯制外沒有限制,非必要少參加。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稱,這新增4人,其中1人是桃機女保全,2人是金嗓歌友會成員,為1男1女,最後1人是歌友會員的家人,目前還在擴大匡列疫調中。

女保全於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 1月5日晚間至醫院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28.1。鄭文燦稱,主要是這位保全員工作環境與停車場的風險區域重疊,加上值勤動線複雜,全數機場保全人員預計今天中午前完成第一次採檢。

其中,1人是58歲計程車男性司機,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Ct值26.5。1例為50多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Ct值18.6; 另1例為同住家人50多歲女性,Ct值38.1。

桃園市於今日持續在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等擴大採檢,並安排金嗓歌友會相關接觸者前往採檢。希望透過擴大匡列、擴大採檢。

看更多
機場疫情延燒 大學學測如期舉行試場人數降
首例防疫計程車確診 桃機疫情急匡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