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

濫倒廢土削1.7億元 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500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毅傳媒圖片資料庫

北市爆發知名豪宅建案的棄土弊案!有美鷹會背景、綽號「毛毛蟲」的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涉嫌承攬土方清運業務後,與多家土石資源堆置場、運輸公司司機等串通,未把土方運至規定的堆置場,而是送到中南部濫倒,省下棄土處理費,1年多時間就不法獲利1.7億餘元,士林地檢署本月4日發動搜索約談,昨日凌晨依《廢棄物清理法》等罪,諭令王男500萬元交保。

士林地檢署這次大規模辦案,由主任檢察官陳彥章、檢察官劉畊甫帶隊,4日當天指揮警方會同環保署等單位,分別到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等26處大規模搜索,不僅查扣犯罪1000多萬元、工程合約、11輛砂石車等事證,並陸續拘提、約談王建翔等46人、證人17人,經馬拉松式訊問,直到昨天凌晨訊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偽造文書等罪,諭令王男及侯姓業者各500萬元交保,其餘涉案人員則分別以2萬元至30萬元不等交保或請回。

據檢方調查,王建翔與侯姓、陳姓業者去年中旬承攬北市南港1知名豪宅建案的建築工地土方清運業務,卻不依規定棄置土方,而是串聯多家土石資源堆置場、運輸公司司機,要求司機將工地的廢棄土石方,運到申報的堆置場「繞場」應付後,就將廢土運到中南部偏遠鄉鎮非法棄置填倒,賺取價差暴利,不法獲利高達1.7億餘元。

看更多
疑涉上億土方利益 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2百萬元交保

中華工程浮報營區工程款 前董座涉收回扣450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