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上億土方利益 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2百萬元交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紅衣人為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翻攝畫面

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遭控為多起槍擊案的幕後首腦,檢警歷經4年多的監控,昨日發動搜索約談王,刑事局今日凌晨將王押解至台北地檢署時,絲毫不敢大意,甚至出動荷槍實彈的除暴特勤隊,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諭令王鑫以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除了王鑫以外,另外4名同夥也獲交保,包括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100萬元、美鷹會大哥劉克堅50萬元、劉克堅的親信劉宗銘50萬元,王鑫前任司機李冠緯60萬元,而這4人也被限制出境、出海。

刑事局懷疑美鷹會涉及上億元、龐大的土方利益及都更案,昨日前往王鑫新店住處將他拘提到案,但老謀深算的王鑫,對於警方馬拉松式的訊問,多半保持緘默,也讓警方相當頭痛,漏夜偵訊後,今日凌晨由全副武裝的除暴特勤隊押解至北檢。

今年67歲的王鑫,出身自新竹眷村,和松聯幫老大覃世維是幼時玩伴,北上發展後,1980年赴美加入當地華人幫會「安東幫」,輾轉認識當時在美國躲避掃黑的天道盟盟主羅福助,羅後來在美成立天道盟美鷹會,進而安排王鑫為副手。

王鑫行事低調,鮮少浮上檯面,被稱為最神祕的黑幫大哥。近年來檢警偵辦松菸文創槍擊案、前土方公會理事長遭槍擊案、立院周遭槍擊案,及館長遭寶和會成員槍擊案等重大刑案,都曾懷疑幕後是由王鑫操刀,未來將釐清案件關聯性。

看更多
【名檢提告1】百坪土地衰遭強占 媽媽嘴名檢告贏新北市府
【名檢提告2】檢察官提告踩紅線?過去還有這些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