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蟑案網路聲量超車趙介佑 治安蓋過水情與疫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大數據

雙北警局長於「鉅星匯」餐廳餐會遭竹聯幫仁堂份子潑障討債鬧場,根據網路「大數聚」引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稱,不到24小時討論聲量已經超過萬筆,快速超車疫情、水情,與前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案。

「大數聚」稱,警界近日風波不斷,北市松山分局4月22日遭黑衣人砸場、砸電腦,衍生出監視器滅證、警界形象不良等議題,不僅登上媒體版面,在網路上也有不小的關注與討論。

在5月1日連假的短短幾天內,治安議題的整體聲量就超越水情及疫情。

其中討論焦點多放在前民進黨高層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一案,由於該議題涉及政治及犯罪,吸引相關媒體、政治人物多篇幅的報導與評論。

特別是其身份特殊,其中又有更多的政治口水攻防,使之討論量居高不下。

直到5月3日又因為潑蟑案,讓該議題聲量超越了其他事件,「大數聚」解讀稱,時機敏感加上民眾對蟑螂的觀感,讓該起事件成為焦點,且討論度仍然不斷在上升。

網路討論發燒,「眼球中央電視台」也以「警蟑兮兮」哽圖諷稱,每年這時候就是螢火蟲季節,但竟然有放生團體衝入台北市餐廳,當場放生上千隻的螢火蟲!?並且製作影片嘲諷。

至於潑蟑案主角在得知警察在內聚餐後,直呼完蛋了,包括吳傳斌、許柏樟、曹邦昱、蔡宗諭等4男,及1名在旁錄影的未成年少女均已到案後,吳男羈押禁見,另3人均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看更多
潑蟑嫌哀求「好想回家」 法官搖頭裁定1收押3交保
朋友關心被蟑螂咬到? 新北警局長黃宗仁霸氣籲打擊黑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