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出來見客了!15種螢火蟲你能發現幾種?高雄甲仙、那瑪夏追螢小旅行開跑

by 林 涵青

南台灣天氣愈來愈熱,高雄山區那瑪夏的晚上出現螢光點點,火金姑們出來夜遊找女朋友囉。那瑪夏常見的螢火蟲包括黑翅螢、山窗螢、大端黑螢等,今年高雄市政府府觀光局推出12場次小旅行,更特別邀請來自波蘭的人氣部落客安德分享甲仙、那瑪夏旅遊新體驗。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

每年四至五月是高雄山城春暖花開季節,也是甲仙芋筍盛出,以及那瑪夏螢火蟲飛舞的時刻。那瑪夏區最多曾發現15種螢火蟲,包括黑翅螢、山窗螢、大端黑螢等,今年雖然因為年初寒流以及近日乾旱等環境因素,螢火蟲化蛹成蟲的時間大約較往年晚了一兩週,但從上週開始已可觀察到螢火蟲飛舞,接下來整個四月都是最佳觀賞期。

今年為推廣甲仙、那瑪夏生態旅遊,高雄市政府精心規劃12場「踏尋甲仙、那瑪夏山城秘境」系列小旅行,即日起開放報名,包含「螢河秘境傳說」「紫芋天堂傳說」「秘境走讀之旅」等行程,帶領遊客探索充滿魅力甲仙貓巷、街區,以及那瑪夏部落、神社遺址等景點,品嘗在地美食和賞螢,每場次限定20人成團,參加者每人可獲得限量紀念杯套一個,小旅行從4月8日首發至5月底,名額有限,必須手刀報名。

甲仙貓巷在南橫公路重新開放後,成為很受歡迎的景點。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今年還特別邀請旅居台灣的知名波蘭旅遊攝影YouTuber「安德」,藉由外國人的視角觀看甲仙、那瑪夏,激盪不同的旅遊新思維,提供國際旅客遊程規劃參考;另外也邀請多組網紅前往兩地踏尋秘境,藉由不同的旅行方式帶領大家領略山城之美,從自由行、親子路線、賞螢到大自然體驗,讓無論是初訪還是識途老馬,都能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感動。

安德說,都市日常生活中的喧囂,讓人感到巨大壓力,解脫的方法就是走向戶外旅行、在山上健行,沉浸在大自然中,讓自然療癒你。在那瑪夏就找到夢想中的生活,能開車穿越峽谷、漫步山間河流,欣賞螢火蟲和滿天星空,台灣與世界各地熱愛自然的朋友一定要來親自體驗這份感動,而螢火蟲季只到4月30日,心動趕快行動。

旅居台灣的知名波蘭旅遊攝影YouTuber「安德」分享自己的甲仙、那瑪夏旅程。(照片來源: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

觀光局補充,本次活動精心設計隱藏版以那瑪夏三個里:達卡努瓦、瑪雅、南沙魯首字為名的Q版螢火蟲「DaMaNan-達瑪南」,在4月10日至5月31日活動期間,只要於旗美9區的商家消費滿200元,並於高雄旅遊網專區登錄參與抽獎,就有機會獲得「DaMaNan-達瑪南」限量發光公仔,消費越多、登錄中獎機會越多。另外位於甲仙周邊的六龜已進入花旗木爆發盛況,也有愛玉、得獎連連的野生山茶等農特產及優質溫泉體驗,都可一併納入遊程規劃。

Q版螢火蟲「DaMaNan-達瑪南」
六龜溫泉公園的花旗木(又稱泰國櫻花)正盛開。

高雄旅遊網
官網:https://khh.travel
踏尋那瑪夏活動:https://namasia.template.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