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鈔」充數!真鈔夾假鈔半年騙2千萬

by 謝 幸恩

撰稿記者:呂品逸

「一疊1千元居然只有前後是真鈔!」台北市一名自稱是竹聯幫地堂成員的陳姓男子,去年疑似染上毒癮缺錢花用,竟與同夥組成詐騙集團,利用熟悉地下匯兌、虛擬貨幣的優勢,誆騙被害人可以幫忙兌換新台幣,當有被害人上勾,他就與對方約見面,並教唆小弟前去附近的銀行假裝領錢,實際上卻是拿取早就「加工」的鈔票。

警方逮捕陳男後,查獲捆鈔機、捆鈔紙條等大量證物。(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陳男為了取信被害人,還特別購入捆鈔機、捆鈔紙條、捆鈔麻繩等工具,當被害人拿到整捆的鈔票及銀行的提領單據,大多都信以為真,等到離開後才發現一疊千元大鈔竟只有第一張跟最後一張是真鈔,陳男半年來仗著被害人大多不敢聲張的心理為非作歹,直到日前一名被害人發現被騙憤而報警,才讓陳男的惡行曝光。警方調查後發現,半年來陳男的不法所得高達2000多萬元,訊後將他與共犯等10人,依 詐欺、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