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林昶佐惹怒綠營 地方布局罷免後補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罷免林昶佐粉專、林昶佐臉書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罷免林昶佐,相較於台中第二選區,可說「冷到不行」,綠營基層傳出對林昶佐相當不滿,評估罷免有可能會通過,且可順勢布局補選,討回當地的立委席次。

綠營人士透露,中正萬華罷免案為何需要總統蔡英文去壓陣?就是因為場面做不起來,很多人也是去露臉給個面子而已。

探究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源自「一個人」和「一句話」。一個人就是指林昶佐本人。綠營不少人士送給林三個字「大頭症」,普遍被認為態度不好,連上綠色媒體也隨意退通告,得罪一票人。

一句話指的是林昶佐日前受訪時,對罷免案如未通過是否可能加入民進黨時,回稱:「目前不會」。

這句話不僅讓綠營感到很刺耳,更是非常不高興,私下怒嗆「回去唱歌好了」,認為罷免案如通過,是林自找的。

總統蔡英文去壓陣。

據傳,當地綠營人士「各懷鬼胎」,已經低調開始布局,罷免通過後,即能順勢出馬,有意搶回這個立委席次。

此外,民眾黨大本營在台北市,這是唯有望搶下區域立委席次的地方,結果黨主席柯文哲稱:「我有把他當朋友。」

「原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結果柯反而是戰略錯誤。」一位政治觀察家笑稱,林昶佐如果挺過罷免案,為了回報蔡英文,打柯力道勢必再增3倍。

看更多
林昶佐換房申報不是祕密 童仲彥:怎有興票案味道?
更新》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明年1月9日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