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20萬、假車禍詐保 北市3貪警遭法辦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警局又發生多起風紀事件!內湖分局一名偵查佐,被毒犯指控曾拿了20萬元賄款,聲稱要幫忙在司法訴訟上減刑,但拿了錢卻不辦事,毒犯心生不滿因而提告詐欺;而南港分局交通隊2名警員,被查出不但幫車禍當事人製作不實筆錄詐領保險金,更涉嫌收錢幫人查個資。3人被移送地檢署後,偵查佐遭檢方聲押獲准,另2名警員則以5萬、3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任職於內湖分局的胡姓偵查佐,去年(2020年)在偵辦一起毒品案件時,竟向林姓毒犯收取20萬元賄款,聲稱會在司法上協助減刑,林男答應並付款,沒想到仍遭通緝逮捕,於是心生不滿,向相關單位檢舉並提告詐欺,胡姓偵查佐訊後被依貪汙、個資法、詐欺等罪嫌送辦。

而南港分局交通隊的林姓警員,被查出不僅幫助熟識的車禍事主詐領保險金,竟製作不實的筆錄,更私下收受賄款,幫人以警用系統查詢他人個資;而另一名邱姓警員(已調職),也同樣涉及收錢查個資,兩人均被依個資法送辦。

3名貪警事後被移送士林地檢署,均遭檢方聲押,士林地院今(3日)凌晨召開羈押庭,胡姓偵查佐遭聲押禁見獲准;林姓、邱姓警員則裁定以5萬、3萬元交保。台北市警局上午也發出聲明,強調絕不護短,如發現有警員違紀,一定主動查處。

看更多:
500萬元K他命藏金屬內 毒販空運闖關遭警攔截
林昀儒代言反毒大使 刑事局送簽名球拍幫集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