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元K他命藏金屬內 毒販空運闖關遭警攔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也造成國際空運的需求量大增,刑事局日前掌握情資,指有跨國運毒集團欲利用航空包裹夾帶毒品來台,警方一路監視該批貨品,發現幫派分子領出包裹後欲前往淡水一處鐵皮工廠取出毒品,於是突襲該工廠,逮捕2名嫌犯、並查獲近3公斤的三級毒品K他命,市價約500萬元,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集團成員已遭檢方聲押獲准。

刑事局表示,今年初接獲情資後,就鎖定一批香港寄出的金屬製軸承,而貨品在今年4月寄出後,從抵台、報關、運送至貨運業者位於淡水營業處,警方都全程監控。上週六(8月28日)一名許姓男子(24歲)到營業處領出包裹後,警方也默默跟蹤,直到許男進入淡水一處鐵皮工廠。

事發當時,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工廠,突襲進入後,發現葉姓主嫌(28歲)以及領出毒包裹的許男正切割金屬軸承欲取出毒品,當場將兩人逮捕,並查獲市價約500萬元的三級毒品K他命,雖然葉嫌落網後極力否認犯行,辯稱不知包裹藏毒,但仍被依法送辦,檢方隨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看更多:
林昀儒代言反毒大使 刑事局送簽名球拍幫集氣
百名政要LINE驚傳遭駭 刑事局:調查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