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沒有矯情的鐵漢

by 特案中心

侯友宜有兩個角色,兩個面向,從警政漢子到新北市長,有嚴肅的黑臉跟換帖兄弟的白臉,卻有一貫的行事原則。

2021年12月18日公民開票,四個公投案都未過關。藍營支持者不滿尋找「戰犯」,前一天某報突然半版「不同意」核四案還出現署名的侯友宜,成為藍營眾矢之的;侯友宜當晚回應「對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同樣情況因退出國民黨的退役少將于北辰,慘遭黨內圍剿。侯友宜卻呼籲大家尊重多元、彼此包容。

願意承擔,願意挺身,這也是侯友宜。

時間回到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侯友宜被民進黨猶如抄家滅族攻擊妻子文大宿舍案,鐵漢也難忍太太受辱「這口氣吞不下去。」但一個月後,侯友宜以理性面對追殺事件,回應若認定違規該解約就解約。

以理論理,豁然大度,就是侯友宜。

喜愛侯的人說他獨善其身,討厭侯的人罵他假裝清流,對手民進黨對他又愛又恨又尖酸刻薄,黨內同志忌憚他的未來壯大,屢次見縫插針地圍剿。侯Sir還是堅持自己,做自己對的事。

侯友宜自律甚嚴也治軍嚴謹。當時的刑事局長侯友宜,帶隊跟所有同仁列隊寒風等待遲到一小時的媒體仍然紋風不動;但卻又不配合媒體要求做動作打扮,堅持自己的樣子。

長子因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命喪火窟,侯友宜不公開談論,也不曾在眾人展現受害者姿態;但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探望因獵龍行動與張錫銘駁火受傷的小隊長,安慰流下男兒淚的下屬,罕見顯現鐵漢柔情。

走進廚房埋鍋造飯已經不是不沾鍋,侯友宜知道自己深陷政治叢林,只能秉持信念踏著步伐繼續向前。不要參雜過多口水、發表迎媚政黨的意見,也不想報復政治追殺。唯有跳出來做事做清楚,選民也才能看你清楚。

有為有守,堅持自己,這就是侯友宜。(吳成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