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蔡英文、高中錚

國軍好忙! 守護國土防疫救災 蔡英文讚「安心支柱」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主圖說明:九三軍人節前夕,總統蔡英文向國軍致敬。林玉偉攝

明天是九三軍人節,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致詞並向三軍致敬。蔡英文對國軍克盡職責,在戰備和訓練上,沒有任何的鬆懈,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任務等甚表肯定,並讚國軍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蔡英文指出,堅實的國防建立在國軍堅強的戰力上,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克盡職責,在戰備和訓練上,沒有任何的鬆懈。

她說,在空域遭受侵擾,空軍一定第一個時間出動;為了保護海疆,海軍常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陸軍和憲兵,每一天同樣兢兢業業,守護國土。而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任務。最近這段時間,所有的國人,都在生活中看到國軍辛苦的付出。

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一馬當先,立刻出動,蔡英文說,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在九三軍人節的前一天,她要對所有的弟兄姊妹說:「大家辛苦了。我以你們為榮。」

今年的國軍楷模也在今天接受表揚,蔡英文強調,不論是第一線部隊還是後勤單位,都應該得到我們最大的掌聲。也請受獎的楷模們,保持高昂的鬥志,繼續為國家努力。

對於國軍官兵的眷屬,蔡英文也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眷屬的支持和包容,讓國軍弟兄姊妹們更能放心的守護國家,「你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強而有力的支柱」。

看更多
蔡英文再下軍令狀:10月中衝六成接種率
迎接奧運英雄 蔡賴蘇罕見公開同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