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下軍令狀:10月中衝六成接種率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防疫雖降為二級,民進黨的中常會仍以線上的方式召開。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1)日召開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要說明防疫、非洲豬瘟以及立法院對新會期的態度。據轉述,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解讀近期的民調時指出,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滿意度,已逐漸回到疫情剛升溫前的狀態,「可以從之前的逆境中轉換氛圍。」

蔡英文首先在會中提到,今日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學生能回到校園上課,顯示防疫措施有成,目前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42.73%,顯示全國已經有超過1千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近日捐贈與自購的疫苗又將陸續抵台,希望在10月中能達到6成的覆蓋率。

林錫耀在會中分析近期各單位公布的民調,以美麗島電子報為例,民進黨的支持度及總統信任度都上升了,這代表民眾有感,「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研判是度過疫情危機後的釋壓而回復至既有評價。

根據8月美麗島電子報國政調查,蔡英文的信任度比上個月增加6.5個百分點,達到55.1%,另外對於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則達到55.0%,比上個月增加5.4個百分點。另外,從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來看,蔡英文的支持率雖維持在不超過半數的低檔,但也緩幅上升。

除了新冠肺炎,台灣同時面臨非洲豬瘟的夾擊,蔡英文也特別指示,除了已經加強查驗能量,農委會也宣布,養豬場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農委會也有相關補助和協助,要求黨公職在地方上多幫政府宣導防疫應變措施,共同防堵非洲豬瘟,保護養豬產業。

林錫耀也提醒,由於國民黨將展開黨主席選舉,各候選人會持續把民進黨當做箭靶,例如現在藍營已經啟動公投宣講,民進黨必須要讓選民知道,公投已經被國民黨操作拿來當成黨內選舉的議題,必須加強澄清力道。

看更多
民進黨暫定925全代會 討論縣市首長提名
立院新會期 民進黨團有兩大挑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