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暫定925全代會 討論縣市首長提名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民進黨召開線上中執會,決議疫情趨緩將於9月25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縣市首長提名。

民進黨今(11)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將於9月25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全代會),大會籌備組織架構、程序、議程及宣言草案等相關細節,將授權中常會決定。今年的全代會雖不涉及黨職選舉,但將討論縣市首長提名機制。

據了解,目前執政的縣市中,除了嘉義縣、高雄市的縣市首長仍持續爭取第二任期,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與屏東縣必須推出接班人,而台南市長黃偉哲雖然仍可競選連任,但地方上不滿的聲音多,又有立委陳亭妃競爭,都必須透過黨內提名機制確認候選人。

由於每年全代會有將近500至600人參加,但若屆時仍維持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二級警戒措施,恐怕很難召開,將視疫情調整。黨中央近日將邀集各派系代表召開非正式會議,會議中將討論全代會籌備事項,也可能討論縣市首長提名機制。

發言人周江杰則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發言,主要仍以疫情為主,雖然疫情逐步控制,二級警戒盡可能在防疫和經濟生活之間,取得新的平衡;並提醒黨公職未來在振興政策上,做好溝通工作,帶動內需消費的回溫。

看更多
民進黨新人事 林佳龍、蘇貞昌人馬入列
綠二代涉毒又遭爆耍特權 民進黨正式開除趙介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