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

九把刀岳母打AZ猝逝跟膽固醇過高有關? 張上淳這麼說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九把刀臉書

作家九把刀岳母在7月26日接種AZ疫苗4天後過世,由於她3月時曾做過健康檢查,僅膽固醇過高,是否為猝死可能原因?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高膽固醇並非接種禁忌對象,也不會因為接種後就出現較厲害的不良反應。猝死與接種疫苗是否有關聯,目前尚無定論。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九把刀是公眾人物,但岳母不是,個案還是不要在公眾場合來談。

九把刀在臉書PO文悼念岳母表示,岳母在7月26日打AZ疫苗,打完後沒有任何不適,7月30日,岳母在LINE裡寫下「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

九把刀表示,當天岳父午覺醒來後,「看見媽媽以奇怪的姿勢躺在沙發上,覺得不妙,趨前關心後發現沒有呼吸,在119電話指導下進行CPR直到醫護人員趕來」,但在送達醫院前就沒有了呼吸心跳。

九把刀提到,媽媽在今年3月31日做了健康檢查,報告上除了膽固醇329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標註是超標外,其他數值都是正常。

針對此案是否因高膽固醇造成接種疫苗後猝死,張上淳表示,高膽固醇並非疫苗接種的禁忌對象,沒有因為高膽固醇打疫苗,就會出現不良反應,沒有這樣的報告。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市府會全力協助家屬向疾管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司法相驗的法醫解剖報告尚未出爐,死因仍待釐清。

看更多
高端疫苗23日開打!陳時中:至少有60萬劑
打疫苗猝死主因? 莊人祥:解剖後發現多與慢性病有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