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歡呼!台北市鬆綁 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放寬限制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趨緩,雖然今(11)日確診病例又再度回到兩位數,但仍屬可控範圍,而台北市政府今天也宣布,將放寬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等場館的入園人數限制,並且開放在指定戶外區域飲食,此措施一公布,許多家長都鬆了一口氣,大呼:「假日帶孩子出遊的選擇變多了!」

台北市昨日在疫情爆發後首次「+0」,今天雖然又增加為4例,疫情仍是在控制範圍,而台北市府今天也公布下一階段的公共區域開放計畫,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圖書館及青發處都大幅增加人流限制,預計將在本周六(14日)正式上路。

【動物園】
◎仍採預約制,1天3600人增加為6000人。
◎遊客列車採梅花座,規劃戶外飲食區。
◎室內空間、與動物接觸區域、賣站餐廳及貓纜動物園南站仍暫停開放。

【兒童新樂園】
◎單一出入口,每日營業時間為0900-1700。
◎仍採預約制,每日1600人增加為2400人。
◎親水設施、室內表演、展覽及遊戲場暫停開放。
◎指定園區用餐區域。

【天文館】
◎預約制,每日300人次(上、下午各150人)增為每日900人(上、下午各450人)
◎增加開放宇宙探險軌道車、宇宙劇場及立體劇場。
◎規劃指定區域開放休憩飲食。

【圖書館】
◎開放館內席位但降載至25%;入館人數降載從20%增為40%。
◎部分區域、幼兒空間、密閉空間及智慧圖書館暫不開放。
◎增加等待區標示,以及防疫薄膜、除菌箱及酒精。

【青發處】
◎開放時間調整為正常時間0830-2130。
◎委外廠商、無窗戶的封閉場所暫不開放。
◎攀岩場(上、下午及晚上)各從10人放寬為20人;直排輪場從40人放寬至80人。禁止飲食
◎青少年藝文沙龍線上與實體展覽並行,實體展覽採預約制,每小時30人為限。

看更多:
疫苗數位證明月底上路?陳時中:下周一開會討論
陳時中拍板!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返台「5+9」自主健康管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