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 雄獅提供

陳時中拍板!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返台「5+9」自主健康管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帛琉共和國特有的金色水母湖 雄獅旅遊提供

本土疫情7月底趨緩,加上帛琉當地疫苗施打率達到96%,帛琉總統惠恕仁向我國外交部提議重啟台帛旅遊泡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中證實,已經拍板。指揮官陳時中說,他聽到首發團最快是8月14日。

陳時中證實,外交部已來文也經檢視,防疫措施相同,包含:在帛琉地機場做PCR採檢、回來後跟一般旅客相同,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採檢,接下來進入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自主健康管理;5天「加強版」可投宿防疫旅館,或居家但須採「一人一室」的規格。

帛琉團是否跟重啟前的防疫規定相同?陳時中說,旅遊團採團進團出,國人在當地旅遊,為尊重帛琉是零確診國家,因此要戴口罩,返國後5天加強版後,也須再次核酸(PCR)檢驗。

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雄獅提供

帛琉為吸引旅客來觀光,日前宣布將釋出約2000劑疫苗給台灣旅客,但接種疫苗屬醫療行為,旅遊業者不可以此為賣點,旅遊業者在所有商品跟合約雖然都不會出現「疫苗」2字,避免踩觀光局紅線,但旅客到當地搶打疫苗顯然是只能做不能說的祕密。

看更多
學南韓赴美積極追莫德納疫苗?陳時中給答案
高端疫苗23日開打!陳時中:至少有60萬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