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

疫苗數位證明月底上路?陳時中:下周一開會討論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小黃卡,讀者提供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衛福部將推出「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上網登錄就能下載接種或篩檢證明,也可以列印出紙本,做為證明使用。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下周一將召開會議,和防疫、醫療、法律、人權相關專家討論,讓數位證明使用上更合乎民眾需要。

「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類似「數位黃卡」概念,運用彈性有多大?陳時中表示,疫苗卡是1個接種疫苗的證明,只能證明打過什麼,至於用來對人身做限制,「我們是不贊成」,拿來當做鼓勵措施則可以討論,下周一會召開有關疫苗證明使用的會議,討論符合人權與防疫等需要,國外也都有不同做法,針對防疫、醫療、法律、人權等角度,找相關專家討論形成共識,讓使用上更合乎需要。

陳時中說,大家一直在討論疫苗護照、疫苗證明的部分,若是入境民眾自填恐怕無法當作證明、只能作為參考,邊境管制上不會據以認證,因為並不清楚民眾在國外接種的規格等,「不能把不清楚的狀況轉化為政府的證明」。陳時中說,未來各國都會有相關證明,等我國的疫苗認證平台上線後,也會透過各地外館跟各國討論雙邊承認與規格,但這是下一步的事情。

看更多
高端疫苗23日開打!陳時中:至少有60萬劑
學南韓赴美積極追莫德納疫苗?陳時中給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