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示意圖

Google居家辦公要減薪!最高被砍25% 臉書、推特也跟進

by 胡 肇芳

圖片: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全球新冠疫情爆發,帶動居家辦公風潮,不過對Google員工來說可能不太開心,外媒報導,若原先通勤員工因疫情轉為永久性居家辦公,恐怕會面臨減薪的問題,最慘甚至被砍25%的薪水。

居家辦公減薪成為矽谷大企業的趨勢,《路透》報導,除了Google以外,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也實行類似的措施,至於較小規模的公司,如Reddit和Zillow不打算跟進,認為在招聘、留住員工和多樣性方面將具有優勢。

1位不願具名的Google員工表示,自己需要通勤往返西雅圖辦公室,根據公司6月工作地點薪資計算器(Work Location Tool),若選擇在家上班,可能會被降薪約10%。儘管通勤時間要兩小時,這名員工還是選擇進辦公室上班。

根據《路透》看到的Google內部薪資計算器截圖顯示,原先花1個小時通勤到紐約市上班的員工,若選擇居家辦公,薪水將減少15%,別的地區最多甚至有25%的差異。

Google發言人表示,「我們的薪資待遇一向依地點決定,以當地就業市場的最高水平支付報酬,因此不同城市和地區,薪資也會有所不同。」

看更多
無薪假人數直逼金融海嘯 住宿及餐飲業苦撐
Delta肆虐!美日增近12萬例確診 官員認防疫失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