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反送中。(周志長攝)

拜登延長港人庇護 中國反外國制裁法將籠罩香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周志長攝

美中為香港問題對立快速升溫,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為部分在美滯留港人提供庇護引發中國跳腳;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撰文稱,中國《反外國制裁法》應在香港實施,引發美國企業憂慮和出走可能。

香港問題持續延燒,造成資金、人才、移民外逃現象。

在美國方面,拜登曾點名《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經營有可能面對被制裁的等風險加大。

拜登先是延長1年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接著再於本月5日簽署備忘錄為部分在美滯留港人提供「延期強制離境」庇護。

由於中國6月新出台的《反外國制裁法》,要求企業為用戶「起底」行為負責,由於可能面臨香港刑事調查或起訴風險,FB、Twitter、Google等國際網路公司已在評估退出香港市場。

《德國之聲》引述香港媒體披露,中國全國人大有可能在17日至20日的常委會第30次會議,決定將《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

看更多
中國對香港外企祭制裁利劍! 拜登將發出企業警告
網路自由套「緊箍咒」 FB、推特、谷歌也想逃離香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