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 藍綠兩黨皆表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香港立法會YT           

香港立法會昨(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簡稱基本法23條),台灣藍綠2黨皆對此表態。民進黨今天表達嚴厲譴責,並稱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國民黨表示這更凸顯「中華民國台灣」在自由民主之下的可貴。

香港立法會昨天耗時10個小時審議通過基本法23條,並將於3/23正式生效。其中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民進黨表示「基本法23條」是中共極權陰影完全籠罩香港上空的「最後一擊」,該法明定了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五大罪狀」,更對其定義與適用範圍進行擴張性的解釋,已經徹底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加上之前的《港版國安法》與《反間諜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更會讓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飽受威脅。

民進黨表示會繼續和勇敢的港人站在一起,和國際社會一起做支持香港、對抗極權、守護民主的共同夥伴。我們也會更堅定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拒絕中共包裝在「九二共識」與「和平統一」話術後的併吞圖謀,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現狀。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天受訪則回應,中國大陸應該思考這樣限縮人民自由的方式,是否會對未來的治理更好?李彥秀強調,此事也更凸顯「中華民國台灣」在自由民主之下的可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