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反送中。(周志長攝)

網路自由套「緊箍咒」 FB、推特、谷歌也想逃離香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周志長攝

香港正遭受《國安法》肆虐,近一年不但有近11萬港人逃離香港,《華爾街日報》今日報導,FB、Twitter、Google等國際網路公司也私下知會香港政府,如果繼續修法要求為用戶「起底」行為負責,可能會停止(退出)提供服務。

由於在守護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中,民眾對於暴警行為難以容忍,查出不少員警身份個資和公布社群,被稱為「起底」。

文章稱,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5月提出修法建議,此行為最高可處100萬港幣和5年刑期,且擬進一步要求社群網路公司亦要負責。

2019年,香港反送中。(周志長攝)

這些國際社群龍頭發出內部公開信,憂心員工和公司可能因此面臨香港刑事調查或起訴風險。

由於修法涉及用戶隱私不保與難以預料的刑責,這些公司目前不排除會退出香港。

看更多
香港「反送中」兩周年 來台尋求庇護港人遇困境
EP.2香港反送中:臺灣口音救我一命【智商>30 Podcas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